小小藥罐子

      當年立志未曾忘,一報白袍榮與光。

      願將此身寄紙筆,守我家國天下泱!


小小藥罐子

詩號:東邪術,獨步走江湖。踏盡千山尋百草,仙丹靈藥在葫蘆,人間一樽壺。——《憶江南.無花譜》

一個小小的藥劑師,一個小小的用藥資訊平台。

溫馨提示:

這個平台,
主要目的在分享用藥知識,推廣藥物教育,希望用藥者能夠正確用藥,靈活用藥,促進用藥安全,僅作教育用途。

文章內容,僅作
參考,絕對不能用作自行診斷、治療的依據。如果遇到相關的健康問題,請盡快諮詢相關的專業意見,以免延誤治療的良機

文章內容,部分涉及醫藥知識,可能會引起不安,在按下「觀看全文」前,敬請留意。

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

雙調‧慶東原‧春雨有感






《雙調‧慶東原‧春雨有感》

春風吹,暖雨綿,不經不覺又一年。不知上天何時憐?不知紅線何時連?不知愛人何時牽?孤寫元曲調,獨坐電腦邊。


本曲是參考了雙調中慶東原的曲調和句式:三三七、四四四、五五,八句六韻,押一先韻,首末兩句對仗。

賞析:
春風一吹,細雨綿綿,唉!原來春天已經來臨,不經不覺,原來又到春天,又過一年了。不知道上天何時憐憫我?不知道月老何時為我穿紅線?不知道我末來的情人何時出現?現在的我,正在孤單地寫這個曲調,獨自坐在電腦前。

後記:
希望各位能夠有情人終成眷屬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