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藥罐子

        當年立志未曾忘,一報白袍榮與光。

        願將此身寄紙筆,守我家國天下泱!


小小藥罐子

詩號:東邪術,獨步走江湖。踏盡千山尋百草,仙丹靈藥在葫蘆,人間一樽壺。——《憶江南.無花譜》

一個小小的藥劑師,一個小小的用藥資訊平台。

溫馨提示:

這個用藥資訊平台,
目的在分享用藥知識,推廣藥物教育,希望用藥者能夠正確用藥,靈活用藥,促進用藥安全。

內容僅供
參考,絕對不能用作自行診斷、治療的依據。如果遇到相關的健康問題,請盡快諮詢相關的專業意見,避免延誤治療的良機

文章內容,部分涉及醫藥知識,可能會引起不安,在按下「觀看全文」前,敬請留意。

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

新書簡介:《服藥聖經——藥.哲.道》

  作為一個文人,最大的夢想、最大的快樂、最大的成就,除了擁有一班忠實的讀者外,莫過於晉身成為作家,著書立說。今天,我的心願終於實現了! 
  各位看倌,藥罐子第一本著作,終於面世了!
  唯一,我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:我的確付出了很多心思、時間、精神在這本書上,希望你們可以隔著這本書,可以感受得到我這份心!不過,我更加希望這本書能夠帶給讀者一個更全面、宏觀、透澈的服藥概念,這本書的內容,是我在二十八歲的時候,對服藥的一些看法、經驗、心得,算是我對服藥這門學問的初探,或許,待到年紀大一點、經驗多一點的時候,體會可能會更深一點吧!
  這本書的價值,我想,還是應該交給各位看倌自己評鑑吧!




書名 服藥聖經——藥.哲.道
著者 :麥志偉
出版 :藍出版
ISBN978-988-16266-4-6

內容簡介:
  服藥,是一門精確的科學,也是一門華麗的藝術。
  不信的話,讓這本生活化的書,帶領你一同進入這個神聖的殿堂,一起體會服藥的精髓,領略真正的服藥之道!
  服藥之道,決定你的健康有多近! 

〈白起之死〉

  白起一生戰功,一世英名,打下長平之戰,最後卻鬱鬱而終,黯然落幕,究竟是什麼原因呢?我們如何從中學習,學會面對疾病、死亡呢? 
〈漢字的結構〉
  漢字,是中國的文字,是中國人溝通的媒介。除了漢字之外,還有什麼辦法可以指導用藥者服藥呢? 
〈庖丁解牛〉
  庖丁解牛,道進乎技,所解的牛多達數千隻,所用的刀長達十九年。同理,面對「病」這隻牛,我們應該如何解,才可以做到「遊刃必有餘地」呢?  

  古人服藥,追求的是一種藝術的灑脫,現代人服藥,偏重於科學的細緻,用臨床數據來釐定一隻藥的價值。這本書希望能夠將兩者結合起來,讓讀者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認識藥物,進而掌握服藥的精髓。 
  在治療疾病上,服藥佔了一個十分關鍵的角色,因此,在生活上,服藥是一門必修的學分。本書希望揉合人文精神,讓讀者輕輕鬆鬆的學會服藥,讓自己昇華到一個更高、更廣、更遠的視野。
    本書揉合中國哲學和西方藥理,深入淺出,分享正確用藥知識,將服藥這門精確的科學,昇華到一門華麗的藝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