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藥罐子

      當年立志未曾忘,一報白袍榮與光。

      願將此身寄紙筆,守我家國天下泱!


小小藥罐子

詩號:東邪術,獨步走江湖。踏盡千山尋百草,仙丹靈藥在葫蘆,人間一樽壺。——《憶江南.無花譜》

一個小小的藥劑師,一個小小的用藥資訊平台。

溫馨提示:

這個平台,
主要目的在分享用藥知識,推廣藥物教育,希望用藥者能夠正確用藥,靈活用藥,促進用藥安全,僅作教育用途。

文章內容,僅作
參考,絕對不能用作自行診斷、治療的依據。如果遇到相關的健康問題,請盡快諮詢相關的專業意見,以免延誤治療的良機

文章內容,部分涉及醫藥知識,可能會引起不安,在按下「觀看全文」前,敬請留意。

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

藥事知多D:龍鱗所向 無往不康



一直以來,藥罐子很感激各路英雄賞面,一直支持小弟的理念,並且,一齊努力實踐小弟的理想。多虧你們,一傳十,十傳百……在機緣巧合的情況下……終於傳到出版社那裡!



(From: http://www.starrynight.com.hk/)


現在,小弟告訴大家一個消息:
燈燈燈櫈!
今天,我們的「小小藥罐子」終於衝出Facebook,衝出網絡,走進書場!!!

不久前,藥罐子很榮幸,能夠獲得星夜出版的邀請出書!!!
今次,藥罐子主要是寫一本常用藥物的工具書,方便大家日後買藥,作為指南,除了增潤一些舊文外,還寫了三分一從未發布的新文,這段期間,又要寫書,又要寫專頁,一枝筆兩頭寫,斷斷續續寫復寫,絕對是「字字皆辛苦」,但是,能夠看著自己的書出世,過去的辛酸,絕對是甜的。藥罐子想,懷胎十月,直至嬰兒出世,應該是差不多的心情吧?
其實,最開心的,不是能夠獲邀出書(當然,有人邀請,在相當程度上,代表有人肯定藥罐子的文章,認同藥物教育的價值,一樣高興),而是能夠透過多一種途徑,宣揚藥物教育,讓更多人認識手上的藥物,進一步實踐藥物知識普及化,想也高興。
小弟自問自己很幸運,能夠獲得這個機會,雖然無心插柳,但是柳樹成蔭,過程絕對少不了你們的參與。所以,字雖然是我寫的,但是,書就是大家的。
我可以說,沒有你們,絕對沒有這本書。這本書,絕對是大家努力的成果。所以,你!你!你!還有你!個個都有份,出一分力成書!!!
至於,關於這本新書的最新消息,請繼續留意「小小藥罐子」。
最後,藥罐子跟大家分享一件小小的趣事:
話說,我第一次跟出版社老闆見面的時候,對方說的第一句話,竟然是……
「咦!……我睇過你啲文章,對你嘅印象,仲以為你係會年紀好大嘅添……」(笑)
……
不過,想一想,我又好像沒有同大家透露過自己的年齡……
  (哈哈~~~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