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藥罐子

        當年立志未曾忘,一報白袍榮與光。

        願將此身寄紙筆,守我家國天下泱!


小小藥罐子

詩號:東邪術,獨步走江湖。踏盡千山尋百草,仙丹靈藥在葫蘆,人間一樽壺。——《憶江南.無花譜》

一個小小的藥劑師,一個小小的用藥資訊平台。

溫馨提示:

這個用藥資訊平台,
目的在分享用藥知識,推廣藥物教育,希望用藥者能夠正確用藥,靈活用藥,促進用藥安全。

內容僅供
參考,絕對不能用作自行診斷、治療的依據。如果遇到相關的健康問題,請盡快諮詢相關的專業意見,避免延誤治療的良機

文章內容,部分涉及醫藥知識,可能會引起不安,在按下「觀看全文」前,敬請留意。

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

【新城知訊台:我講你信唔信(一)】







(圖片來源:我講你信唔信Facebook專頁)



  話說,藥罐子三生有幸,能夠得到新城知訊台的邀請,上《我講你信唔信》這個節目做嘉賓,一連兩集,透過電台,分享藥物知識。
  首先,請容許小弟在這裡多謝兩位DJ大哥賞面,給予小弟這個機會,透過大氣電波這個頻道,推廣藥物教育,正!多謝!!!
  喂……慢著,慢著,開口閉口都是說藥,會不會有點悶啊……?
  唔……今次可能會有點不同,這一集,在內容上,上半場,簡單自我介紹,例如「藥罐子」的由來(藥罐子為什麼叫藥罐子?),中場,分享一下藥劑師的角色(藥劑師其實做什麼?),下半場,分享一些自己在工作上的經歷(藥罐子自己又在做什麼?)。雖然,這些事,未必吸引,但是,作為趣聞,點綴一下,應該沒這麼悶吧?
  如無意外,下星期四,藥罐子便會跟大家分享一種常用的藥,這種藥,在使用上,往往會讓人又愛又恨……至於,到底是什麼,到時候,一切自有分曉!
  所以,這次錄音,說是藥物教育,說對不全對,說錯不全錯。
  話說,這是小弟第一次上電台做嘉賓,第一次錄音,對著麥克風說話,心情真的好複雜,因為是第一次,所以好緊張(不過,愈講愈順,倒是真的);因為是第一次,所以好新鮮;因為是第一次,所以好好玩。
  雖然,聲音不太動聽,這便不用說,事後檢討,這一次錄音,口齒還是有點不清(題目是當天才知道的),而且,還有很多內容想補充一下。
  不過,大家放心,我是一個敲不破的小藥罐,今次做不好,便汲取經驗,下次做好點,這次……當累積一下經驗值吧!
  最後,我講,你信唔信?

相關網址:
http://www.metroradio.com.hk/997/Archive/ProgramArchive.aspx?channel=997&language=tc&date=2016/06/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