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藥罐子

      當年立志未曾忘,一報白袍榮與光。

      願將此身寄紙筆,守我家國天下泱!


小小藥罐子

詩號:東邪術,獨步走江湖。踏盡千山尋百草,仙丹靈藥在葫蘆,人間一樽壺。——《憶江南.無花譜》

一個小小的藥劑師,一個小小的用藥資訊平台。

溫馨提示:

這個平台,
主要目的在分享用藥知識,推廣藥物教育,希望用藥者能夠正確用藥,靈活用藥,促進用藥安全,僅作教育用途。

文章內容,僅作
參考,絕對不能用作自行診斷、治療的依據。如果遇到相關的健康問題,請盡快諮詢相關的專業意見,以免延誤治療的良機

文章內容,部分涉及醫藥知識,可能會引起不安,在按下「觀看全文」前,敬請留意。

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

新龍門藥房:狸貓換太子(七)



本故事內容有真有假,如有雷同,歡迎對號入座。

七。


大約兩星期後,已經不知道這是第多少次,東都茶餐廳又沒有送上外賣紙……
同時,這不是開玩笑,這段日子,四當家真的已經成為東都茶餐廳的捧場客,開始迷上這裡的咖哩……
所以……對,案件重演,跟上一次的情況一模一樣,這一次,藥罐子依舊拿起自己的智能手機,代表四當家,致電這間茶餐廳,還是說出差不多的對白,問一問當天的午市套餐。

同時,對,藥罐子還是負責點餐的人,但是,這次的主角,是「咖哩牛扒飯」,不是「咖哩豬扒飯」。
沒想到,在準備掛斷電話前,對方便突然冒起這樣的一句話:
「咦?龍門藥房?你們這邊有沒有紙皮?」
當然,任誰都知道,這裡的「紙皮」,其實是指這些待丟棄的紙皮。
……這些紙皮,藥房倒是有很多的,問題是,只在有沒有丟出去。
聽罷,藥罐子便微微移開這個智能手機,跑到貨倉,問一問正在取貨的四當家:
「四當家,東都茶餐廳問我們有沒有紙皮……
四當家看一看倉,不消一刻鐘,便攢起眉頭,激動道:
「嗄?你怎麼不早點說?幾分鐘前,這些紙皮,已經全部丟出去了……
這樣,藥罐子便靠著這個智能手機,跟對方抱歉道
「對不起……剛剛沒有。不然的話,你到底要多少?如果只是一、兩塊紙皮的話,我還是可以拆一、兩箱紙巾,試試看,能不能湊一、兩塊紙皮出來……
話說回來,有時候,不難發現,一些食肆,在將外賣盒放進膠袋的時候,底部同時還可能會放著一塊塊切成長形的厚紙皮,用來墊一墊上面的飯盒,避免裡面的食物翻來翻去,從而減少弄翻食物的機會,所以,這些食肆需要大量的紙皮,並不稀奇。
哦,原來,這些紙皮,是這樣來的……
對方便連聲答謝道:
「行!行!行!一、兩塊便夠了……待會兒,送外賣的時候,我叫我的伙計拿回來吧!」
「好的,無問題。待會見。」
大約十分鐘後,一個中年女士圍著一條上面印著「東都茶餐廳」的綠色圍裙,右手提著一個白色膠袋,裡面有一個發泡膠盒,上面頂著一個發泡膠碗、紙杯,前來藥房,對著當家們問:
「有沒有人叫外賣?」
四當家便高聲答道:
「我!我!我!」
四當家便步進貨倉,然後拿著飯錢,連同剛剛拆出來的紙皮,雙雙交給這個中年女士,隨後便接過這個飯盒,放在玻璃櫃枱上,準備用膳。
四當家可能已經餓了,便急不及待解開膠袋的結,拿出餐湯、餐飲出來,然後,匆匆打開這個飯盒。
「嘩!」
這是四當家打開這個飯盒後的第一個反應。
沒想到,這個飯盒,裡面竟然還有其他生物的屍體…… 
(待續)


4回:狸貓換太子(四)
5回:狸貓換太子(五)
6回:狸貓換太子(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