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藥罐子

        當年立志未曾忘,一報白袍榮與光。

        願將此身寄紙筆,守我家國天下泱!

    *網誌正在更新中,部分文章暫時可能未能顯示圖片,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*

小小藥罐子

詩號:東邪術,獨步走江湖。踏盡千山尋百草,仙丹靈藥在葫蘆,人間一樽壺。——《憶江南.無花譜》

一個小小的藥劑師,一個小小的用藥資訊平台。

溫馨提示:

這個用藥資訊平台,
目的在分享用藥知識,推廣藥物教育,希望用藥者能夠正確用藥,靈活用藥,促進用藥安全。

內容僅供
參考,絕對不能用作自行診斷、治療的依據。如果遇到相關的健康問題,請盡快諮詢相關的專業意見,避免延誤治療的良機

文章內容,部分涉及醫藥知識,可能會引起不安,在按下「觀看全文」前,敬請留意。

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

新龍門藥房:賣藥者聯盟(八)

【本故事內容有真有假,如有雷同,歡迎對號入座。】
十六。

不消三分鐘,三當家終於不負所托,順利借了三粒南京牌的安宮牛黃丸回來,並且攤放在玻璃櫃枱上,如同三粒寶石一樣,閃耀著勝利的光芒。
表面上,二當家雖然故作鎮定,但是還是難掩心裡的喜悅,欣然答謝道:
「有勞三當家。」
聽罷,三當家只是點一點頭,便繼續回去工作。
同時,二當家看到這三粒安宮牛黃丸的時候,立刻重拾自信,昂首挺胸,意氣風發,隨後便拿了其中兩粒,放在這個貴婦的前面,如同獵人炫耀著自己的獵物一樣,然後對著這個貴婦,臉上不禁露出勝利者的微笑,笑道:
「小姐,這是你的安宮牛黃丸。」
各位看倌,可能會問:
「咦?藥罐子,人家不是買兩粒安宮牛黃丸嗎?這樣只需要借兩粒,便已經綽綽有餘,為什麼還要刻意借三粒呢?」
……藥罐子想,跟借錢一樣,橫豎都是借,倒不如「獅子開大口」,多借一點,看一看門口,以備不時之需。
沒想到……
這不知道到底是有意,還是無心,這個貴婦看到這三粒安宮牛黃丸後,便板著臉,皺著眉,連聲歎氣道:
「唉呀!我剛剛不是說要兩粒嗎?為什麼拿三粒給我?你到底有沒有聽?」
這時候,二當家顯然有點無奈,笑還是笑,只是有點哭笑不得,便慢慢答道:
「哦……這粒不是拿給你的……不過如果你買得起的話……
二當家還沒有說完,這個貴婦便已經衝口而出,當下打斷二當家的話,破口大罵道:
「什麼?你說我買不起?你看,我剛剛買了這麼多東西,你居然說我買不起?好,你給我拿過來,我就買給你看!」
這樣子,這個貴婦便一口氣買了三粒安宮牛黃丸回去。
這時候,藥罐子真的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二當家的激將法……
總之,結局只有一個:
「小姐,多謝妳六千五百三十二元。」
這個貴婦便從一個名牌手提包裡拿出一張信用卡出來,刷一刷卡,簽一簽名,便離開藥房了。
最後,對,沒有人會否認,藥房跟藥房之間,彼此的確存在競爭,但是這並不代表裡面完全沒有任何合作的空間,有時候,朋友總比敵人好,合作總比對抗好,同盟總比孤立好,做餅總比分餅好。
這種眼光、視野,絕對值得我們好好學習。
(完)
1回:賣藥者聯盟(一)
2回:賣藥者聯盟(二) 
3回:賣藥者聯盟(三)  
4回:賣藥者聯盟(四) 
5回:賣藥者聯盟(五)
6回:賣藥者聯盟(六)
7回:賣藥者聯盟(七)